拟物不死终究不是未来设计的主流

Amy·W:

扁平化设计

1、设计风格的扁平化;

把扁平化设计作为一种设计风格:放弃一切的装饰效果,如阴影、纹理、透视、渐变等。元素的边界都干净利落,没有任何的羽化、渐变、阴影等。尤其是在移动端设计中,在有限的屏幕大小上,更少的装饰使整个界面干净整洁,更加简单直观的将信息和事物的工作方式展示出来,减少认知障碍。

2、信息层级的扁平化。

信息层级的扁平化代表着用户在第一层级界面只需要看到内容的核心区和最根本的功能,其他的内容收到第二层级、第三层级甚至更深层级。如果不区分核心层级和其他层级的话,视觉再扁平化,内容也是凌乱不堪,看着心烦意乱,找不到该有的操作。

3、整个设计史,没有一个设计风格是被所有人认可的。

现在信息复杂化、碎片化,只有充分简洁的界面,才能适应现在的格局,未来更加复杂、碎片化的信息,决定了交互的扁平化、信息的扁平化将会持续发展下去。但正如Android手机的更换主题,Smartisan的拟物情怀受很多人的推崇,人人的喜好不同,风格必定是多元化的,拟物不死,但终究不会是主流。


评论
热度(9)
 
 
 
 
 
 
 
 
 
© xiaobin_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