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P“去注册化”的交互

App注册交互已变,你有没有发现?

Amy·W:

上次说过了关于移动端登录的三种交互方式:传统方式、先判断账户是否存在的方式、直接发送密码的方式。本次讨论下关于APP注册/登录时的“去注册化”。




现在的移动端基本全部都是已手机号为账号,这种登录方式不论你是否已经使用过该APP,减少了用户记忆账户/密码的麻烦。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达的现在,每个人的账户多的几乎数不清,由手机号接收实时验证码登录是比较安全的一种方式。直接用手机号登录,当用户已注册该APP时,直接登录;当为新用户时,直接用该手机号在后台创建新的账户登录,用户使用过程中去掉了注册的过程。


当然,这种登录方式有一个限制,就是当该产品并不是只有一个APP账户系统的登录方式(比如还有Web端账户系统,使用其他账户登录等方式)时,要重新考虑页面的设计,要提供其他账户的登录方式(包括注册新账户/忘记密码等)。







“忘记密码-重新设置密码”的过程取消了常规的需要输入两次密码的设计,而且确认后直接登录。首先,“忘记密码-重新设置密码”,在重新设置密码之后直接登录,和手机验证登录的流程相比,只是多了一个设置密码的过程,操作成本不是很高;其次,每个人的密码都有一定的规律性,加之现在的手机键盘很少会导致密码输错,一次密码输入足够。结合自己日常的经历来看:用户在设置密码时,注意力是比较集中的,出错的几率很小,而输入两次会延长用户精神紧绷的时间,出错率也不会因此降低。



评论
热度(2)
 
 
 
 
 
 
 
 
 
© xiaobin_h | Powered by LOFTER